我永远喜欢二代罗宾(高二)

个人信仰是红色——那穿梭于夜空中的自由罗宾鸟,是我永远的目标。愿我自己,初心不改,奋勇向前。

作文

  昨天考试的作文。

  为什么XH的校模和香坊的区模一起考啊!!!

  南岗你给我支愣起来啊!!!【摇晃jpg.】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难忘的微笑

  遇到美丽的景色,我们会情不自禁的微笑;遇到精彩的表演,我们会情不自禁的微笑;面对友人,我们会绽出大大的笑颜。但有那么一次,我的对手,送出的不是凝固的假笑,而是鼓励与赞扬的微笑。

  这一切起源于一次选拔。校园的艺术节各班都要出一场舞蹈,可恰好在队员的数量上,多出了那么一个。谁都不想离队被班内的男同学围观。没有硝烟的竞争开始了。

  和我对练的是一名很受欢迎的女同学,但她总是昂着头看人,所以我与她向来不对付。我和她都凶巴巴地瞪着对方,在木杆上压腿。"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二二三四……”随着指导老师的节拍声,我们都有些僵硬地做出动作。我回头看着高个的她,她白皙的脖颈修长,手臂在空中挥舞,如同梨园中的水袖——她是一个天生的舞者,只是脚步有些混乱而显得青涩。我暗暗舒了一口气,因为老师刚刚夸赞了我我的节拍掌握的最好。我会赶上她的!我愤愤地想,回头却也看见了她愤愤的表情。

  我其实并不擅长跳舞,但是好胜心点燃了向上的火焰。我与她互相比对着对方的优点来补充自己的缺点,也渐渐有了些默契,对练时动作完成的标准度远超他人,把其他人也带入了疯狂"内卷"的竞争中。但是我与她内心都很明白,一天队内不排除一人,我们就都是对手。

  意外总是在突然终现身。在练习跳跃动作时,我不慎扭伤了我的脚。她把我从地上拉起来,脸上的表情十分扭曲。我想,那应该是作为对手的得意与对自己的不屑吧。恰好,在黄昏之时,老师宣布正式开始考核。由于姓氏,我在她之后。她出了房间,径自走到我的面前。我本以为从她口中吐出的会是嘲笑,但她却在脸上露出了一丝鼓励的笑,"可不要让我看不起你啊!我会在舞台上等你的。"说出的话不饶人,但是透出的却是关切。我深吸一口气,走进房间,等待我的是入选还是淘汰不得而知,但来自对手的微笑鼓舞了我,激发了我的好胜心。

  灯光打在漆蜡的木板上晕出黄色,队员们穿着雪白的服装上场。我凝望,看见她转头,对我露出微笑,我愉快的回给她大大的笑颜。

  对手是互相竞争的关系,但在我们身上,却开出了奇迹的花。我们没有成为朋友,但我们是最好的对手。在对各自的微笑里,蕴藏的,是对对方成功的祝福,以及自己永不服输、熊熊燃烧的好胜心。

  对手的微笑,是挑衅,是鼓舞,是激励,是肯定,是一种难忘的微笑。

评论

热度(5)